云爪爪

白鬼院弃女 x 御狐神双炽

        最近疫情原因在家无聊得翻着B站,找到好几年以前看过的番,狐妖果然狠吸引人。

        进展神速(毕竟只会小短篇),可能会有OOC,希望谅解!

        有人看有人喜欢的话就太好了\(^▽^)/!

————————————————————————————


        在这个世界中,除了人类和妖怪外,还存在着另一个物种——人类和妖怪结合产生的返祖妖怪。由于其不纯正的血统,返祖妖怪经常会被同类驱逐甚至追杀,因此,一间专门为返祖妖怪提供庇护的“妖馆”应运而生。

  在妖馆中,每一个返祖妖怪都会配有一位被称为SS的护卫,可是白鬼院安奈却没有,原因很简单,她是白鬼院家不受宠的大小姐。

  在父母眼里,安奈和她的妹妹凛凛蝶简直天差地别。

  论返祖能力,凛凛蝶的返祖现象更为强大,而安奈则是一个返祖后头上只有一只角的怪物;论学识,凛凛蝶总是精心挑选的上成品,制作料理与咖啡都会用极其精密的化学仪器,而安奈整天只知道画一些不知所谓的画本;论相貌,凛凛蝶拥有出挑的紫瞳,而安奈却是平平无奇的黑瞳。

  长辈认为凛凛蝶带出去有排面,她气质高贵,和她那懦弱胆小的姐姐完全不一样。自然而然的,安奈成了实质上的弃女,连家中的仆人都看不起的挂名大小姐。

  安奈知道凛凛蝶和她的未婚夫——青鬼院蜻蛉之间的信件是由御狐神双炽代写的,而凛凛蝶的回信也都是由她代回的。

  她曾有幸见过御狐神双炽,男子的外貌和气质无不在深深吸引着她。

  白鬼院安奈很快得到了再次见到御狐神双炽的机会。母亲将她和凛凛蝶一同送去了妖馆,运送了一卡车的行李,可里面只有两个纸箱是安奈的。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马上就能见到他了。安奈看向窗外的眼神充满着希冀。


  *

  安奈小时候也是个喜欢撒娇的孩子,在凛凛蝶没有出生以前,可没有人知道,安奈对谁都温柔的伪装下是一颗逐渐冰凉的心,可能唯一的温暖就是双炽寄来的信中流露出的关心。

  “凛凛蝶和安奈,原来你们到了。”看吧,所有人都把凛凛蝶排在前面。

  “原来是反之冢,好久不见了。”

  安奈点头示意,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

  凛凛蝶住在4号室,安奈则住在7号室。安奈的东西很少,除了换洗衣物和其他必需品外没带什么,行李少理房间的速度自然就快,正打算去帮凛凛蝶整理房间时,安奈看见了双炽跪在凛凛蝶面前。

  “我的存在是为了凛凛蝶大人。”

  “当你的忠犬。”

  很刺眼,不管是双炽与凛凛蝶握住的手还是双炽看着凛凛蝶的眼神,都无比刺眼。

  或许安奈的父母对她的其他评价有错,但是懦弱这一点丝毫没错。

  安奈没有出声,转身离开。

  接下来的时间里,安奈忍受着双炽那边散发的刺眼光芒和对话,表面上还是一副我很fine的样子。在所有人都有SS陪伴的衬托下更显孤独,反之冢看出安奈的悲伤想和她谈谈但是被安奈婉拒了。

  安奈知道反之冢是个善良的哥哥,但从以往的经历来看,任何牵扯上凛凛蝶的事情,最终的结果都是“是安奈的错”“安奈不应该这么做”“安奈是姐姐应该让着妹妹”……

  让着……我的错……是不是最后替她去死才好……

  安奈决定出去散散心,顺便物色一下之后居住的房子。

  回来的时候,房子没看多少,倒是捡回来一条漆黑的狗。晚上她才知道自己捡到的是啥,犬神,据说是和银仙打输了才沦落至此。

  犬神君看起来不太靠谱,可作为一名对安奈宣誓效忠的SS真的非常尽责,甚至凭借着男闺蜜的魅力和其他两位女性SS打好了关系。


  *

  犬神君活了这么多年,年纪都可以甩所有人一圈。

  毕竟人家不是返祖而是真妖怪。

  他看出安奈对双炽的情意,本着要帮自己主人的想法去找了自己最不想见到的银仙,那只死狐狸一边炒菜一边给出了建议。

  “不管怎么说,感情还是要说出来才知道是什么结果。”

  “告白吗?”安奈有点怀疑。

  “那只臭狐狸是这么说的,主人可以试试看。”犬神君带着他不答应我揪了他尾巴的气势。

  于是安奈去找双炽表白了,说完的时候她就后悔了,不为别的就为双炽看着她的冰冷的不带任何感情的眼神。

  他一点都不喜欢她啊……

  “抱歉。”

  回到房间的安奈还要忍着心痛安抚暴躁的犬神君。

  “为什么他会不喜欢主人!”

  “他喜欢凛凛蝶啊,那种能为她付出生命的爱恋……”


  *

  表白被拒后,安奈让犬神君多留意地段幽静处有没有房子出租。出于姐妹情分,安奈决定告知凛凛蝶自己要搬走的事情。

  她找到凛凛蝶的时候发现凛凛蝶进入返祖形态并且被不认识的人攻击着,安奈瞬间返祖化加入战局,击败敌人后左手握住的匕首上还滴着血,她正要扶起凛凛蝶。

  “Zing--”

  有刀划破空气的声音,安奈只觉得面前一凉,然后便是眼部传来的剧痛。

  以及双炽举着武士刀挡在凛凛蝶面前,看着她的敌视的眸子。

  “你对凛凛蝶大人做了什么!”

  “你觉得我伤了她?”

  双炽没有回答,握着武士刀的手更紧了,他单手抱起半昏迷的凛凛蝶。

  “请您好自为之,离凛凛蝶大人远一点。”

  难怪……他从未信任过我……也从没有看见过我……

  “主人,住处已经找好了。”

  “……走吧。”

  离开这个不欢迎我的地方。

  安奈什么也没有带,因过度悲伤加上眼部的伤势而昏迷的安奈被犬神君带至银仙的住所。

  银仙为安奈处理了伤处,绑上白色绑带,“她很长一段时间会失明,即使好了也会留下后遗症。”

  “什么后遗症?”

  “现在还不清楚。”


  *

  反之冢看着双炽阴沉的脸色觉得自己应该告诉他事实,他把双炽叫出来,带着他的SS(他怕自己压制不住双炽)。

  “你错怪安奈了,凛凛蝶不是她伤的,而是她救下来的。”

  “而且,以前和你通信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凛凛蝶。”

  双炽抬头看向反之冢,明显不相信。

  “信里的人说她最喜欢加两块方糖和牛奶的红茶,可凛凛蝶喜欢的是咖啡。”

  “信里的人说她喜欢画画,还给你寄过好几张插画,可凛凛蝶一点绘画基础都没有更是对画画毫无兴趣。”

  ……

  终于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喜欢的人其实是另一个人,而且就在刚才他还伤了她,双炽的内心有些复杂,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捣碎了。

  “凛凛蝶这边我会照顾,你去找安奈吧。”

  双炽作为返祖,实力可以说是妖馆中最强之列,找到安奈轻而易举。

  他隔着玻璃看见安奈蒙着眼躺在床上,面无血色,觉得心都刺痛了。

  他打开窗,“安奈……”,他知道安奈其实醒着。

  “我和你不熟吧,御狐神。”安奈语气带着冷意。

  “安奈,我……我以为……”

  “你以为我伤了凛凛蝶,我是罪人我知道,我也知道我不该碍你的眼,所以我离开了妖馆。”

  “我不是……”

  “犬神!送客!”

  被撵出来的双炽被银仙收留到隔壁的屋子里,银仙资历颇丰,他看得出来两人彼此都对对方有情愫,只是陷在误会里出不来。


  *

  一直受到银仙照顾的安奈觉得很过意不去,“如果有我帮得上的忙的话……可我一个瞎子,又能做什么呢……”

  父母把她的卡冻结了,这算是把她逐出门了吧,安奈心酸一笑。

  为了赚钱来付给银仙当房租,安奈带着犬神君出门了,犬神君被她派去商店街找找工作机会,她一个人走着走着便来到了红灯区。

  “这位小姐长得不错啊,身材也很好。”

  “是啊,陪我们一晚上嘛小姐~”

  安奈轻咬嘴唇,再放开时作出妥协,“给钱吗?”她现在看不见又需要钱,一个盲人能做什么工作。

  安奈被两个男人带到偏僻的巷子里,安奈紧闭双唇,手握拳,任人摆布,就在男人的咸猪手即将解开安奈内衣扣子的那一刻,双炽出现了。

  双炽将安奈带回家,用湿布轻柔地擦拭安奈裸露在外的肌肤,“安奈大人……”

  “别,我不是你的大人。”

  “安奈大人。”双炽的眼神充满泪光,他恨自己没保护好安奈,差点就让安奈呗那群臭男人糟蹋了,“我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

  他离开妖馆时便解除了与凛凛蝶的契约,继而在心底立下保护呵护安奈一生的承诺。

  “你对我没有责任,你只是在赎罪罢了。”安奈心情平静,“你为伤了凛凛蝶的救命恩人感到惭愧,没关系,不就是瞎了,这也更符合我废物的身份。”

  “你不是废物!”

  安奈只是笑笑,但双炽知道安奈心底无比悲凉。


  *

  渐渐的,安奈的眼睛看得见了,只是因为后遗症的关系,每逢雨天眼部会剧烈疼痛,而且无法清晰聚焦,看任何东西都有模糊的重影。

  某天犬神君整理出画具时,安奈摆摆手,“扔了吧,我再也不能画画了。”

  “可……”犬神君捧着手上厚厚的一沓画纸,“这些都是您之前画的啊,我还记得您有多爱护它们。”

  “已经没有意义了。”

  双炽把丢弃的画纸捡回,吹掉上面的灰尘。

  画上画的都是他,各种各样的他。

  双炽把这些画存放在自己房间的柜子中,珍藏起来。

  双炽每天为安奈准备美食,打理生活,要说安奈真的无动于衷是假的,可她之前有多喜欢双炽,现在就有多逃避双炽的情感。

  太不真实了,明明前一秒还一脸憎恶要她离开,然后又找到她说他爱她。

  懦弱的安奈不敢轻易相信他,他一直给自己洗脑说双炽只是为了赎罪。

  仅此而已。


  *

  安奈被白鬼院家的人抓回去了,那些人趁安奈一人在家时下手。安奈被囚禁在地下室。

  她没有害怕,只是一阵无力,没想到还是没有逃离开白鬼院。

  这次是放血还是喂药……

  有人破门而入,有人抱住了安奈,带着她夺门而出,带着她逃出白鬼院。

  那人有着一头耀眼的白发。

  “御狐神……”安奈努力聚焦在面前人的脸上,手摸到一片温热,带着黏黏的感觉。

  “血!你受伤了!”

  “一点小伤,不碍事。”

  安奈哭了,这是这么久一来双炽在安奈脸上看到的除冷漠外第一次有其他表情,他很欣喜,“你心疼我吗!”

  安奈扭过头去,“你为什么来救我?”

  “因为我爱你,你是我生命所有的光。”双炽握住安奈的手十指相扣,头埋进安奈的颈窝,深吸安奈身上的气息,“我知道我曾经做了很多伤害你的事,我希望能有一次机会,一次陪你一生的机会。”

  “如果你又让我心痛了呢?”

  “我会先将自己的心献给你。”


  *

  安奈嫁给了御狐神双炽成为御狐神安奈,他们俩孕育了三个孩子,大哥、二哥和小妹,生活无比惬意。

  犬神君依旧每天和银仙吵架,他一直嚷嚷着自己最讨厌两只狐狸,还试图薅银仙和双炽的狐狸毛做支毛笔送给安奈当礼物。

  安奈和双炽两人开了一家茶居,这里没有咖啡,只有各式茶叶和书记画本供人消遣。

  未来的路很长,御狐神一家会一直美满地走下去。

评论(1)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